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(MDIC)與臨床創新研發中心(CIC)共同合辦《醫療器材與技術創新通訊期刊》,欲結合臨床實務和學研知識,嶄露醫療器材與技術開發的新思想、新見解,以饗讀者。

        兩中心積極鏈結成功大學校院與附設醫院臨床資源,匯聚學術專業研究、資通訊科技與臨床醫護等跨域人才,在生醫創新與成長上,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結合豐碩的研發量能,在跨領域人才培育、創新醫材開發、產學新創事業、產業專業服務、以及海外行銷與開拓市場積極發展,藉由整合產官學研醫跨界能量,共同打造台灣最強大的創新醫材平台,奠定在國內醫材產業創新升級的重要地位。除此之外,臨床創新研發中心也積極協助成大醫院建置AI雲平台,加強系統整合,發展無牆化智慧醫療,著重強化智慧醫療研究在臨床埸域的驗證及應用,加速AI醫療技術的落地,縱使長路漫漫,仍砥礪前行。

        透過兩中心協助推展醫材產業升級與智慧醫療基礎建設的決心,擴展至本刊物的創刊理念,以打造雲端智識平台的形式,期許本刊能促進學術、臨床、產業等跨專業知識的多元交流,不受固有思維框架侷限,突破領域壁壘,鏈結生醫產業互通橋樑,致力於創造醫療新價值,改善醫療成效、病患經驗,提升醫療服務可親與可近性等等,互惠醫病雙方,成就醫療永續發展。

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主任 張志涵、臨床創新研發中心主任 蔡依珊